中央研究院   Login English
NMR Magnet BodyHFNMRC : High Field NMR Center (高磁場核磁共振中心)


最新公告
  --  [ back to News Home ]

Title 103年台灣磁共振年會暨超高磁場核磁共振技術研討會
Contents 敬啟者:

在過去十年間,超高磁場(> 800MHz)核磁共振儀成為核磁共振光譜研究的主力,除了能提供高解析度及高靈敏度的光譜外,同時也提供可以進行巨分子研究的機會,其運用可以廣泛突破到 100-200 kDa 的巨分子系統,當對研究分子大小的受限減少後,可研究的課題廣泛增加。

鑒於國內漸趨完備的硬體,特以超高磁場為主軸,與清華生命科學院共同籌辦此次超高磁場核磁共振技術研討會,來探討蛋白質及其他生化分子在超高磁場下的分析技術,並將特別專注在學理探討及新進實驗開發與應用等相關議題,預計將對國內相關領域提供重要且具建設性的研究資訊。

會議將於民國103年2月13-14日(星期四至星期五)於國立清華大學生命科學院華生講堂舉行舉辦。
會議同時結合年度的會員大會及第五屆理監事選舉,希望所有會員都能撥空與會,參與這項年度盛會。


會議演講者將邀請包含國內外具有高磁場實務經驗及理論的學者與會,將邀請 6 位國外大會講員,包含日本 Ichio Shimada 教授,專長為大分子磁共振光譜;美國 James Chou 博士,膜蛋白磁共振光譜;澳洲 GlennKing 博士,專長為蛋白質結構;美國 Li-June Ming 博士,EPR 及 NMR 的專家;德國 Peter Guentert 博士,蛋白質結構計算;美國 Van Wedeen 博士,腦科學影像專家。同時會議將包含學生壁報比賽及一個Workshop,針對實務上的進階使用進行課程訓練。

兩天研討會緊湊豐富,在此竭誠敬邀各位學術同仁的與會。
報名截止時間為1月22日,詳細資訊請上學會網站查詢:http://www.tmrs.org.tw

台灣磁共振學會 理事長 呂平江 敬邀

Date Feb. 13-14, 2014
Registration Deadline Jan. 22, 2014
Places 國立清華大學 生命科學院 - 華生講堂
Files 2014 TMRS Poster
Links http://www.tmrs.org.tw
Last Updated 20140117
back to Top


NMR Magnet Foot
© 2004 - 2024 高磁場核磁共振中心 High Field Nuclear Magnetic Resonance Center ( HFNMRC ). All rights reserved.
Progress in science and morally backward, not forward, but the back. — Aristotle